火車上最怕遇到的事之二除了"自己的座位上有老人家"之外,另一件就是很怕跟幼兒同車廂...好幾年前,從台北搭火車"站設計裝潢"回新營,一個媽媽帶著大概小二小三左右的兩個女兒,就坐在我身邊。這兩個小女孩,以整車的人都絕對聽得到的音量....一路開幕活動背A FOR APPLE...B...C...D...E...........從台北...背到彰化...這麼長一段路,孩子的媽只說過一次"小聲一點",就沒禮服再說過什麼...台北站到新營已經夠不幸了,竟然還不得安寧...所以這件事我一直印象深刻...我想車廂裡的的人大概都跟著把口訣給花蓮民宿背起來了吧......然後,遇到"能走路但未滿小四左右年紀"的兒童都不太妙......我還看過小孩在電車上吊單槓...玩得不亦樂乎買房子...他的家人只差沒在旁邊鼓掌叫好...今天,座位旁、背後正好被一家子口包圍...坐在我旁邊的是外婆和孫子,在我後面是女兒和一酒店兼職個大點的孩子...新營到高雄的路上,這阿婆和孫子一直以"車廂是我家客廳"的音量講話.............整個車廂安靜到不行...但結婚是阿婆和小孫子精神好的很...........我想,車廂最後面那一排的人,都聽的到阿婆說"來,小孩外套給我..."或是孫子說租屋網"可是隔壁姐姐沒有在睡覺"........覺得自己整個很孬...有膽把坐在自己位子上的人叫起來...卻沒種叫她們安靜一點澎湖民宿......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借貸 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11eesy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